酒酿圆子

要像个大男孩/风吹又日晒/生活自由自在

[赫海]Baby Song

*是生子带崽的日常 雷慎入

复健好难




到家的时候时针已经越过十二点,客厅里留着落地灯没关,暖黄色的光一路铺散开。李赫宰在玄关换了鞋又脱了外套,抖落下一身寒气。


走廊尽头的房间门虚掩着,他动作尽可能小的推开门,床上鼓起两个小山包。李赫宰走近,脚下每迈一步,笑容就不由自主扩大一分。


李东海把他们的女儿圈在怀里,小姑娘阖眼沉沉睡着,眼睫毛又长又密像一小片鸦羽,不知道梦到什么轻轻地吧唧了下嘴,颊边鼓鼓的软肉看起来好摸得很。李赫宰想上手捏捏,又担心手太凉冰到她,只好作罢,在替她把被角掖好的时候低头亲了一下她肉乎乎的小脸蛋。


李赫宰一贯喜欢说女儿乖。要是问他怎么个乖法,他能笑出一口白牙掰着手指条条罗列出来,最重要的是,“她没有让东海受很多罪,是不是很乖?”


小姑娘感受到他的动作,朝他的方向偏了偏头,嘟嘟囔囔小声的梦呓了几句。李赫宰没听清,倒是睡在旁边的李东海,本来就睡得不沉,自己人还迷迷糊糊的,圈着女儿的手下意识轻轻拍了拍,哄她继续睡。


李赫宰伸手去理顺他额前的刘海,因为和小姑娘头抵头靠着睡被压到翘起。清醒了些的李东海反手牵住他,另一只手撑着自己小心翼翼的从床上直起身要下来。李赫宰赶紧搂住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无声地打了个哈欠,再替他把眼角沁出的眼泪擦掉。


他们家小姑娘安稳睡着的时候睡姿都老老实实的,就像一颗糯米团子安静的陷在藕荷色被套里,怎么看怎么可爱。她的两个傻爸爸脑袋挨着脑袋站在床边,又看了好一会儿才留了盏小夜灯退出房间。




“今天怎么这么晚?”李东海跟在李赫宰身后,不肯好好走路,脑袋抵着他的肩胛骨,两个人叠在一起步调一致地往客厅走。


“新编的舞有一小节不太满意,就和他们多留了一会做修改。”自己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李赫宰还不让身后的人跟着一起坐下,反而圈住他的腰左摇右晃,“东海啊,东海给我煮面吧,好饿啊。”


李东海就摸摸他的脑袋,前两天刚做过护理的头发在他手心里又柔又顺。


本来那天是李赫宰一个人去的美容室,前几天他们俩都有行程就把女儿送去了妈妈家,李东海开车去接,没想到最后干脆接上女儿来美容室了。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从下车就被李东海抱在怀里,进了美容室才被放下。身后跟着老大爷散步一样背着手的李东海,小炮仗哒哒哒一溜烟跑过来的时候李赫宰心里叫苦不迭,果然下一秒一大一小指着他正在做护理的大脑袋笑作一团。


“快去换衣服洗澡,动作慢了小心没得吃。”李东海曲起指节在撒娇耍赖的人头上敲了一记,又在他抬头的时候弯下腰笑嘻嘻的亲了他一口。




洗完澡出来,李赫宰回到客厅就看到煮好的拉面已经端到了小桌上,李东海抱着软枕盘腿坐在沙发上,脑袋一点一点的打着瞌睡。


“困就回去睡。”


“不要,我陪你吃完。”


李东海甩甩脑袋让自己清醒,有点像小奶狗抖毛。他从沙发上挪下来,坐到李赫宰旁边,手撑着下巴看他夹了一筷子面吹凉,再一口送进嘴里暴风吸入。


“赫啊,我感觉你最近有点累。”除去两个人迷迷糊糊没能确定关系前的傻瓜时期,他很少和李赫宰弯弯绕绕的兜圈子,一记直球就开了局。


李赫宰不置可否,又夹了一筷子面往他嘴边送。最近在教女儿自己刷牙,睡前李东海带着小姑娘一起刷过了,不想因为忍不住这一口再去一次,哼唧了一声晃晃脑袋就权当拒绝。


“因为你,我真的压力很大。”


又来了又来了,又是这句老套的开场。李东海想,这句话从恋爱前一路说到他们女儿都已经三岁大,李赫宰还是乐此不疲。他用抱枕捶了李赫宰两下,吃面的人头也不抬乖乖挨捶,一边埋头吃一边憋不住吭哧吭哧地笑。


他们家小姑娘喜欢黏着李东海,旁人只当李东海升级做爸爸后越发温柔让孩子依赖,也就李赫宰和亲近的哥哥弟弟们知道,深究原因,还是因为两个小朋友最能玩到一起去。李东海的小性子被一路宠着可就没改过,柔声细语哄孩子的是他没错,可最开始逗哭人家的也是他。偏偏他们家小姑娘血脉相承“百折不挠”这一优良传统,屡撞自家爹地这座南墙,只要哄好了,下一次还是要做李东海的小跟屁虫。


李东海看他光笑不说就要来气,本来困得耷拉的眼皮都撑起来了,开始寻找趁手武器,还有些跃跃欲试企图直接锁喉。李赫宰忙不迭放下筷子,一叠声的“我说实话我说实话”举手投降,逐条缕析的和他讲最近哪些事让他有压力。


以前李东海最常和哥哥弟弟朋友们抱怨李赫宰的一点,就是他什么事都喜欢憋着不说。他们从初中二年级以后的人生都是一起过的,李东海为此不屈不挠的努力了十几年。再紧闭的蚌壳都该被他撬开口了,何况李赫宰面对他底线原则都可以一再退让,百般抵抗最后还是溃不成军的败下阵来。于是李东海喜滋滋地收获了好多漂亮珍珠,收获了可以知道李赫宰每一件事情的特权。


其实李赫宰的压力有哪些,李东海猜都能猜到九成,可还是要听他自己说出来两个人进行一番交谈。曾经因为对方紧闭的心门而委委屈屈的木浦男人,经过多年努力,终于让冷漠的首尔男人作出了“不管两个人感情多好多合交谈都很重要”的进步发言。




两个人聊完正事,李赫宰就要催身边哈欠连天的人赶快去睡觉,李东海强撑困意,水灵灵的眼睛望他:“练了一天舞你都不累吗?”他今天在家最大的运动量就是追着小姑娘喂自己榨的养生蔬果汁,这个点都困成这样了。怕他困到不看路,李赫宰圈着他往卧室带:“休息的时候喝了杯黑咖啡。”


两个人又拐去看了一眼女儿,小夜灯兢兢业业的工作着,他们的小姑娘香香甜甜的睡着。


做出要个孩子的决定对他们来说是水到渠成的,他们清楚地知道彼此都很喜欢孩子,并且信任自己和对方有能力也有担当做一个孩子的父亲。其实也没有太刻意的追求,但他们的小姑娘很快就像个被期待已久的礼物一样降临了。


李东海倚着门框站定细细描摹了一遍小姑娘的稚幼乖顺的眉眼,揽过身边人的肩膀,偏过头亲了亲还在小声念叨着抱怨黑咖啡好苦好难喝的人,用气声问他“还苦不苦呀?”。


结果还没来得及骄傲自己的出其不意,又被摁了回来结结实实的亲了两回。


——“东海啊,要这样才够甜啊。”




END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




评论(8)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酿圆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