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

要像个大男孩/风吹又日晒/生活自由自在

[白居]三次白宇想要亲吻朱一龙,每一次他都成功了

白宇×朱一龙 

黏黏糊糊的恋爱日常







* 


难得遇上两个人都休息的夜晚,他们选择在沙发上懒洋洋地窝着。明明是挺大一个沙发,两个人原本各占据一角坐着各做各事相安无事。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你歪过身子看看我手机上刷到的有趣段子,我靠过去指导一下你打游戏,挨挨挤挤到最后还是贴在了一起。


白宇刚洗完澡,整个人热气腾腾的出来了,毛巾搭在肩头,发梢还在滴水。他拿着吹风机转来转去,嘴里还在一刻不停地念叨,从“龙哥龙哥我刚算了一下好像下个月还能排出两天空来”说到“龙哥你是不是好久没在微博发过自拍了来着”,也没看到就在身边的插座。


最后还是朱一龙起身从他手里接过了吹风机,一手插好插头,另一手按着白宇肩膀让他在沙发上坐好。白宇一坐下立刻从善如流的上手圈住朱一龙的腰,脸埋进他柔软贴身的居家服里,像小动物找到安全感似的蹭了蹭,就任由朱一龙去摆弄他的头发。


因为前一部戏的需要白宇有好一阵子没剪头发了,发尾都乖顺的覆在脖颈间,乖乖巧巧的打了几个圈儿。没几下功夫就吹干了,朱一龙替他把胡乱擦拭后打了结的头发都耐心理顺,放下吹风机后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根橡皮筋,开始一本正经地给白宇扎小啾啾。


白宇感觉到了他的动作,不情不愿的动了动脑袋,换了一边脸颊贴着朱一龙的肚子,想要用心去感受那层布料下腹肌的存在,声音闷闷的传出来:“龙哥你是不是又开始皮了?”


“我怎么皮了?到底谁才是最皮的那个?”朱一龙噙着笑问他,手上动作不停,利利索索的就给他扎出个啾啾来,左看右看十分满意自己的作品,又去找手机想要拍下来。


“那确实,确实,还是我最皮是吧。我知道我龙哥不管哪方面都得让着我。”


朱一龙在沙发上找了半天没找到他的手机,结果还是白宇从屁股下摸出来递给他的:“龙哥你是不是找它,可硌坏我了。”“嗯,它的错。”朱一龙接话接得一脸正色。


下一秒两个人对上视线就止不住地笑,白宇使了点劲儿去揽朱一龙的腰,他的男朋友立刻会意的往他这边靠,却又起了坏心眼故意把自己的重量都压到他身上。他们俩都手长腿长的,挠痒痒和掐软肉的招式齐齐上阵,在沙发上推推搡搡半天动静激烈得像小学生打架。


一阵混战过去白宇成功把朱一龙压制到自己身下,明里暗里不知道放了多少水的人就笑盈盈的靠着沙发靠垫等他下一个动作,就连这几个垫子都是他们俩好不容易——收了工回家困得要死也要一起在购物网站选定款式——才买来的。


“你能不能别老拿你腿毛蹭我。”跟白宇在一起的时候,这种敷衍的抱怨可能是朱一龙说话的常态,打着不乐意的旗号却有偷偷撒娇的嫌疑,“你看你两条腿像不像两根山药。”


听听这不合时宜的完美比喻!白宇简直要在心里为他哥哥的话题终结能力鼓掌。


他只好“哦”了一声,然后知错不改,变本加厉再亲亲热热地蹭两下。


朱一龙:“……”


一旦遇上没辙的时候,不算擅长语言回击的朱一龙就喜欢用一双眼睛传达心情。他的眉眼生得极好,眉是山峰聚,眼是水波横,笑起来会弯成新月的弧度。他用上目线看人的样子,像单纯的林间幼鹿,往往还会不自觉地歪歪脑袋,透出不符年龄的一派天真来。


被他这么盯着,束手无策的人就变成了白宇:“龙哥你不能这么看我,好像我欺负你一样。”


“你就是欺负我了啊。”


好吧。白宇在心里叹气,没有人能逃过朱一龙的眨眼。


他慢条斯理地用指腹轻轻碾过身下人泛着红的耳垂,像在宣告自己即将开始用餐仪式。


比体温略高一些的柔软温度落在锁骨,朱一龙能闻到白宇发梢还留有洗发水浅淡的柠檬香气,他使了点力去抓白宇后脑勺那个小揪揪让他抬头,近乎纵容的在白宇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


这一个吻稍纵即逝,白宇撑起手臂好空出一段距离来,他像抱着一大桶蜂蜜的小熊,亲昵地去蹭朱一龙的鼻尖。


“哥哥,那我可就恭敬不如从命,要好好欺负你了。”







白宇被闹钟叫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和朱一龙几乎像两只重叠的勺子一样严丝合缝地扣在一起,他的手环过朱一龙的腰,而对方的手紧紧地覆上来,几乎可以说是抓着他的手了。


可他们昨晚吵架了。


意识逐渐回笼,白宇才想起这件事来。他想,可能没有情侣会在吵架后还这样睡觉,不都应该把两米的双人床睡出八百平方米的即视感吗?


于是他缓缓地、动作极轻地把自己的手从朱一龙手下抽了出来。


结果手刚一离开,朱一龙就跟着悠悠转醒了。接下来第一个动作是往被子里面缩,第二个动作就是反手又圈住了白宇的手腕往自己这边带。


他整个人陷在酒店洁白蓬松的羽绒被里,是慵懒而不设防的样子,问白宇是不是要去开工了,声音带着点睡意透过被子听起来软绵绵的——哪里还有半点儿昨晚气到极点咬着后槽牙也不肯多说一个字的冷硬模样。


一想起来白宇就又好气又好笑,简直不乐意睬他。正好扔在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响起铃声,白宇就着眼下的姿势伸长了一只手过去拿发现够不到,晃晃胳膊示意朱一龙,后者倒是乖乖地放开了。


接通后简单说了几句让助理在房间门口等自己,白宇又迅速钻进卫生间洗漱。等他刷完牙,朱一龙打着哈欠揉着眼睛进来了,就紧紧挨着他站在他旁边去拿牙膏。动作间两个人的胳膊免不了碰到一起,肌肤相贴是暖烘烘的温度。白宇假装没有看到朱一龙从镜子里小心翼翼又明目张胆打量自己的目光,洗完脸一言不发地出去了。


结果回到床前就看见一套已经搭好的衣服放在那里,显而易见不是他平日里的风格。助理已经按了一遍门铃在门口催促,白宇问都不问就闷头换上。他听着卫生间传出来的水声把东西往包里胡乱一收,匆匆忙忙地随便踩了双拖鞋,把渔夫帽一戴就出门了。


服软示好一早上却屡遭碰壁的朱一龙听了关门声才从卫生间出来,看准备好的衣服被穿走了面上表情总算松动几分。刚往床上一坐,打算收拾被白宇扔在床上的睡衣,房门又“嘀”的一声被门卡刷开了——


白宇风风火火地三步并两步走到朱一龙面前,一手按在他肩头,另一手掐住他下巴迫使他看向自己,俯下身来恨恨地往他嘴唇上咬了一口,含混不清的开口:“我还在生气呢。龙哥你今天正好休息,自己留在酒店反思,等我收工回来再收拾你!”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包里取出了羽毛项链来戴着,坠在衣襟前,随着他的动作轻轻巧巧的往朱一龙眼前一荡。这项链戴了好几年,跟着他们天南地北的飞,搭过T恤配过衬衫,被大大方方地戴出来展示过隐晦爱意,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握在手里被相思一寸寸细细摩挲过。朱一龙伸手就能把它虚虚拢住,冰凉的小物件却让他掌心发烫。


白宇也不给朱一龙回话的机会,结结实实啃了一口,就赶紧火急火燎地又小跑出门了,一路还不忘重新戴正因为动作太大而碰歪了的渔夫帽。毕竟不管他还生不生气,他的助理这会儿可能已经在电梯前气到冒烟了。


咬的这一口看着凶狠实际上一点也没用力,朱一龙觉得自己更像是被大型犬摁住使劲亲了一口。他习惯性地抿抿唇,又想起白宇总是喜欢舔嘴唇的小动作,居然后知后觉地感觉脸颊有些发烫。


干脆躺回床上摸出手机来给白宇发微信,让他记得吃早饭,对面秒回了一个“哄我,马上”的表情包。朱一龙咬着嘴唇控制表情半天还是忍不住笑,最后慢条斯理的发了句语音,问他:


“那宇哥怎么才能不生气啊?”







武汉的夏天实在是太热了。


白宇坐在路边摊的小桌子旁玩手机,在微信群里给兄弟们发语音的时候如是抱怨道,立刻被数条“西安也热”“西安更热”刷屏,没几下居然真的开始计较起武汉和西安两地到底谁更能胜任“火炉”的头衔来。


白宇心里的小人在捶胸顿足,哥们儿也都三十来岁的人了,怎么这么不懂事呢?


“干嘛呢,盯着手机苦大仇深的。”朱一龙端着一杯冰镇绿豆沙和一碗红豆豆花回来就看他靠着椅背气鼓鼓的,忍不住拿杯子故意去冰他的脸颊。


白宇也不躲,就一动不动贴着冰凉的杯壁汲取凉意,转而伸手攥住朱一龙的手腕:“龙哥,好热啊——”


“你非要出来吃宵夜的,还好意思喊热。”


手腕一转就轻轻松松挣开了白宇的手,朱一龙在对面坐下,把豆花往他面前一推,“先吃点甜的,等会儿不准吃太多,不然晚上睡觉又睡不安稳。”


“那绿豆沙……”


“太冰了,放一会儿再吃。”


都行,可以,没关系。


白宇在心里对自己重复了三遍,然后心平气和的拿着小勺去舀碗里的豆花。


蜜渍过的红豆软绵粉糯,豆花嫩而不散,他吃了一口觉得好吃,又舀了勺直接递到朱一龙嘴边。毕竟公共场合,即使他们俩坐在最旁边,热火朝天的摊市上根本没人注意他们,下意识张嘴前朱一龙还是顿了顿,继而不太赞同的看向白宇。而白宇非常执着的举着勺,还努了努嘴,一副非要喂他吃不可的样子。


其实朱一龙哪会在这种小事上拒绝白宇呢?虽然他脸皮可能有些薄,但他爱意坦荡,所以最后也就笑笑,由着白宇心满意足的喂了一大口。


没多会儿肉串、烤秋刀鱼、虾球、烤鸡翅、烤土豆齐齐上了桌,孜然和辣椒的香味扑鼻,辛辣爽快得勾人。白宇立刻塞了好几串到还想操心自己胃的男朋友手上,另一手取了串虾球喂给自己。虾肉足够新鲜,透着甜意,薄薄的壳子被烤得酥脆,他都懒得吐皮直接嚼了吃。


江风裹挟着湿热的潮气似有若无的吹过,白宇一边啃鸡翅一边研究明天过早要吃什么,说想吃牛肉粉,要宽粉,还想配小油条,要不然吃豆皮也行。他说话的时候身体跟着晃来晃去,衣襟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溅了一滴油点,也跟着明晃晃的在朱一龙眼前招摇。


“你回家先自己洗衣服,把这印子洗干净了明天才能吃粉。”


“那龙哥我把你的衣服一起洗了,明儿能多加一勺辣吗?”


朱一龙都懒得搭理他,这小白菜仗着自己是地里最鲜嫩水灵且唯一最受他喜爱的一棵,越来越会得寸进尺的讨巧了。


总算吃饱喝足的白宇重新又拿起手机,没理会群里几百多条消息,打开摄像头对准了桌上还没吃完的烧烤,伸手在盘子旁边比了个“V”。


却又醉翁之意不在酒,故意在画面的右上角露出一边捧着绿豆沙喝一边探头在看马路边街头艺人表演的朱一龙侧脸。再动动手指,轻轻一点,他那沉寂许久的朋友圈就破天荒的更新了一条配图文字


——“武汉的夏天真热啊。”


发小们终于反应了过来,语音一条接一条的跳出来,不知从哪儿搜刮到的表情包也纷至沓来。白宇只当看不见,放下手机就凑过去,亲了朱一龙一口。


朱一龙在被他突袭的时候下意识闭了眼,等蜻蜓点水一样的亲吻退开后才又睁开,懵懵的眨了两下。他抿着嘴唇转头去看做完小动作后抬头假装找月亮的白宇,然后忽然就笑了起来。


“老白你这样,”朱一龙手指着自己的嘴唇比划了一圈,“吃得满嘴油,特别像被糊了一嘴小姑娘们涂的那种亮亮的润唇膏。”


“哎哟我的天,龙哥你这人,唉!”白宇简直要被气绝,桌子底下脚伸过去踢了踢朱一龙的小腿,没使多大劲,“太没情调了你也!”


他不自觉撅了下嘴,半真半假地说:“哪有人在亲嘴以后这么说话的,你知道多少人等着想被我这玫瑰花刺扎一扎吗?你还嫌弃我!”


谈恋爱那么久了,朱一龙当然也知道他这是在逗自己,可还是态度极其认真的打直球回应:“我没嫌弃你,真的,你怎么样来亲我,我都特别喜欢。”


白宇在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甚至心思跑火车开始回味豆花的味道,因为他感觉自己的心也像一颗红豆被捏在了朱一龙的手里逃无可逃,只能任由着被浸到了甜甜的蜂蜜里。


要不要认栽?白宇甚至抽了空在心里发了这么条弹幕——


对不起啦小白菜这下要长脚自己跑到朱一龙家的菜园里栽下再也不肯挪坑啦。


他起身不由分说地把朱一龙拉到阴影里,旁边有个灯箱正好挡住他们俩的身影。他们在偌大城市的小小一隅,在无声月光的清辉之下,爱意像涨潮的江水一样缓缓漫过警示线。


他问:“哥哥,那再亲一下,然后我们去江滩上看月亮,看完就回家好不好?”


而朱一龙用一个绿豆沙味道的清甜的吻回答了他。





END


评论(25)
热度(202)

© 酒酿圆子 | Powered by LOFTER